會長分享

香港社區網絡成立於2010年,為香港一間非牟利的慈善團體(91/10503)。宗旨是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服務,促使其盡快融入香港社會,並貢獻自身所能。並聯絡社會各界共建關愛和平等的社會。

我們關心少數族裔的就學、就業困難,中文是他們的「語言障礙」,少數族裔因語言問題,一直在港面對升學、就業困難和難於融入社會。他們遇上最大的學習困難,是追不上主流學校的中文水平,因此,我們開設中文語言班及舉辦第一屆全港少數族裔廣東話挑戰賽,是希望在起跑線上,協助南亞族裔學好中文,使他們更好融入社會。

我們也落力與不同政府部門、其他非牟利團體舉辦各式各樣社區活動,如“共築香港夢”、“冬至盆菜宴”,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少數族裔朋友多認識所居住的社區,亦讓中國籍朋友多認識他們,從而達至社區共融。

此外,少數族裔人士的潛能也是社會動力的一部分,特別是年青一輩,他們口說流利粵語、英語、鳥都語、印度語,部分甚至能操普通話及讀寫中文。因此,我們為了讓少數族裔青年能發揮他們的潛能,我們成立一隊義工團,讓他們有機會嘗試籌備活動、擔任翻譯工作。

本會以人為本,服務為家,以「承擔、共融、平等、創新」,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優質服務。